2017年8月19日 星期六

Simutrans(模擬交通)遊戲運用21種運輸系統之範例:通勤鐵路篇(三)。

通勤鐵路列車的大容量是很大的優勢,在一個大城市之中多設幾個車站,就能載運大量乘客,適合中、短程運輸;或許會覺得只要用通勤鐵路就可以了,但考量到長路途旅客還要每站都停,會沒有效率,就會有直達車的出現,而直達車速度太慢也會沒效率,因此還是得搭配其它種類的運輸系統比較理想。

本路線從都會區的北轉運站開始,通往相鄰的3個城市的6個車站,轉運站的功能是凡是進出都會區者,都要在轉運站換車,搭乘其它路線的交通工具進出都會區。
00:02 站1,北轉運站,是設置了19種運輸系統的複合式轉運中心。
00:29 此段鐵路,上層是通勤鐵路,下層是傳統鐵路。
00:54 平面道路有地區公車。
01:14 傳統鐵路轉彎而去。
01:22 透過輸油管線,將碼頭儲油槽裏的石油運往燃油發電廠。
02:06 站2,平面車站,位於鄰近第一個城市的郊區。
02:23 站3,地下車站,位於鄰近第一個城市的市政大廳。
02:53 站4,地下車站,位於鄰近第一個城市的郊區。
03:14 地面有傳統鐵路。
03:31 站5,地下車站,位於鄰近第二個城市的市政大廳。
03:56 站6,地下車站,位於鄰近第二個城市的郊區。
04:33 站7,地下車站,位於鄰近第三個城市的轉運中心,與地下的地鐵站、地上的傳統鐵路高架站、運河碼頭共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