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

Simutrans(模擬交通)遊戲運用21種運輸系統之範例:快捷公車篇(四)。

第四次的「運用21種運輸系統之範例」,介紹的是一個匯集了所有21種運輸系統路線的運輸轉運設施,分屬21個單元。

在這個運輸轉運設施(稱為區域綜合轉運中心)擴充前,有5條市內公車路線在此運轉,將其中1條延伸、轉型成這條快捷公車路線,仍然做為城市的平行路線之一。
00:04 從區域綜合轉運中心開始,擁有21種運輸系統33條路線,地上3層、地下2層。
00:19 底下是運河,旁邊是高架膠輪捷運、無軌電車專用的架空纜線。
00:28 此路段在城市道路上劃設快捷公車專用道。
00:57 此路段為獨立的快捷公車平面專用道。
01:12 與市內公車站共站。
01:58 此站與地鐵站共站。
02:11 位於城市邊緣了。
03:24 行駛在獨立專用道上會比在城市道路上快。
03:51 右下角有單軌列車。
04:12 畫面右方有直昇機。
04:23 畫面上方有輕軌電車。

行駛路線劃設專用道表示這是快捷公車專用道,在城市道路的部分不鋪設更高速度的道路,速度維持跟城市道路一樣,因為如果鋪設了更高速度的道路,最後還是會被城市變成城市道路,所以不鋪。在地圖邊緣的部分,除了工業設施、旅遊景點之外,城市是不會在地圖邊緣蓋任何建築、也不會主動蓋道路的,所以地圖邊緣總是空的,因此在地圖邊緣鋪設速度快一點的道路,做為獨立的快捷公車平面專用道。雖說城市不會主動在地圖邊緣蓋道路,不過要是在地圖邊緣有任何道路的話,最後還是會被城市變成城市道路,所以要時常檢查這條平面專用道是否已經變成城市道路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